欢迎访问三农投资信息网

三农投资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引资

看蔬菜如何身价倍增?十里堡镇老旧大棚来升级

时间:2024-02-21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十里堡镇强化政策引领和服务指导,鼓励支持农户、企业进行设施农业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 

  走进十里堡镇靳各寨村翠龙森种植专业合作社,一栋栋崭新的大棚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忙着在棚内采收菜花,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起棚降棚,再种种菜,跟老师傅学习,一个月收入3000多块钱,家也顾了,活也不耽误。”十里堡镇十里堡村村民罗守福说道。 

  由于原有大棚主体结构老化破损严重、墙体开裂、保温效果不理想,实际使用面积小,影响生产也存在安全隐患。2023年,十里堡镇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对北京翠龙森种植专业合作社的39栋老旧大棚进行拆除,新建新型钢架大棚29栋。新型钢架大棚具有跨度大,冬季保温效果好,内部作业空间大,使用寿命长,造价低等优点。 

  据北京翠龙森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秋成透露,种植面积提高了,总产量也会提高,根据目前市场价格,一个棚的收入应该接近2万元。 

  北京翠龙森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菜花、豆角、西红柿等蔬菜,销往本地和小汤山特菜基地。合作社辐射带动本地10余人就业。蔬菜大棚提档升级后,不仅有助于提升蔬菜整体质量和竞争力,还能够持续提高生产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据十里堡镇副镇长杨学军透露,过去的老式大棚蔬菜成熟所需要时间长,不符合现在的发展需求,新建的大棚又高又大,便于机械化工作。100亩的大棚将全部建为新式大棚,今后将作为原味西红柿的生产基地。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