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农投资信息网

三农投资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投资信息

江西13个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3-03-27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南昌南外环高速、东乡至昌傅高速、上饶至万年高速等13交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56亿元,拉开我省最大规模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潮,将为2016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6000公里奠定基础。南昌南外环高速公路开工后,意味着环绕南昌的高速公路网最后一段开建,有望2016年建成。另外,赣鄂交通要道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正式启动加固改造。

  13个建设项目总投资656亿元

  26日,上饶至万年、船顶隘至广昌、南昌至宁都高速南昌连接线、都昌至九江高速都昌至星子段、铜鼓至万载、兴国至赣州、南昌南外环等12个高速公路项目和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加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据交通部门介绍,这13个高速项目总投资约656亿元,总里程823公里,其中赣南赣东南地区5个、赣中赣东地区4个、赣北赣西地区4个。项目共涉及8个设区市、25个县区、119个乡镇。

  这13个建设工程意义重大,其中上饶至万年、铜鼓至万载、兴国至赣州、宁都至定南高速宁都至安远段、定南联络线,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5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大动脉;东乡至昌傅、南昌南外环、都九高速都昌至星子段、昌宁高速南昌连接线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六横八射”公路网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西走向的4条交通大动脉;船顶隘至广昌、修水至平江、宁都至定南高速安远至定南段是我省对接海西经济区、长株潭城市群、珠三角地区的快速出省通道。这批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加强国防战备建设的重要工程。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加固改造工程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大桥的通行能力,缓解赣鄂两省过江交通压力。

  “这批项目的实施,预计能够带动全省GDP增加约2000亿元,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创造直接税收约100亿元,对于强化固定资产投资拉动,保持我省经济平稳增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昌南外环高速每公里造价近2亿元

  “单公里造价高,接近2亿元,南昌南外环高速为省内高速公路单位造价之最;平均每4公里设置一座互通,全线共9座互通,互通设置密度为省内之最;桥梁长度23公里,桥梁占比约60%以上,为省内高速之最;单座高架桥长约17公里,为省内高速之最。”省交通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这条高大上的高速公路就是环南昌高速网的最后一笔。

  “南外环高速的开建,将有效缓解南昌昌南片区的交通压力,预计2016年底建成通车。”省高速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该高速还将与德兴至南昌、南昌至铜鼓两条我省横向的高速公路有效地连接起来,形成从浙江杭州至湖南长沙的横贯江西的又一条便捷的快速通道。

  据介绍,南外环高速公路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南昌市的绕城高速公路网,也改善了南昌市的城市交通网和城南片区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既增加了南昌的过江通道,又完善了南昌城南片区的快速出城通道,有利于南昌加速实现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目标。南外环高速公路的建设,大大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增强了南昌市的辐射带动功能,是南昌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实施的需要,更是全省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将对全国百强县——南昌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正式启动加固改造

  随着去年九江新长江大桥建成通车,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的交通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这座饱经车流压力的大桥也开启了维修工程,26日,九江长江大桥公路桥正式启动加固改造。项目主要工程内容为公路正桥和引桥加固改造,公路设施及管线、桥头堡塔楼、收费站、养护队、监控中心和公司管理用房等,建设工期为42个月。改造后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

  “组织实施大桥加固改造项目,既要保证桥面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正常通行,还要确保铁路桥的安全运营。在施工期间,如何保证桥面非机动车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及桥下京九铁路线的正常运营,是项目建设面临的重点和难点。”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说。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