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农投资信息网

三农投资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基金

ASML称客户有些保守、内存商延迟采购,19日股价下挫3.07%

时间:2023-04-20 来源:中国基金网  作者:佚名

荷兰半导体设备业龙头ASML周三(19日)公布的财报虽击败分析师预期,却提到客户态度有些保守,股价应声走软。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Barron's等报导,ASML总裁Peter Wennink透过财报声明稿表示,部分终端市场的需求讯号杂陈,产业正在设法让晶片库存回到较为健康的水位。 他并说,部分大客户正在针对需求时机做进一步调整,其他客户也在消化这些需求变化、尤其是应用于较成熟制程的深紫外光曝光设备(DUV)方面。

  不过,Wennink强调,今(2023)年整体需求依旧超出产能,目前的积压订单已超过389亿欧元,将系统产出最大化仍是重点所在。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报道,ASML财务总监Roger Dassen则在一份文字声明稿指出,内存芯片商因为销售萎缩下修资本支出、决定延迟采购设备。 在逻辑芯片方面,需求趋势讯号杂陈、端赖应用市场而定。

  ASML ADR 19日终场下挫3.07%、收623.60美元,创3月15日以来收盘新低。 台积电ADR同步下跌1.03%、收87.23美元。

  顾问机构Semiconductor Advisors总裁Robert Maire发表研究报告指出,ASML高层的评论「敲响警钟」,他们在电话会议发表谈话时,毫无寡占巨头的优越气势,反倒对日益疲软的前景怀有戒心、设法捍卫营运展望。 Maire并说,ASML的积压订单虽一路延续至2024年中,如今看来似乎将在2024年下半年略为转弱。

  摩根士丹利(通称大摩)分析师Lee Simpson则发表研究报告指出,ASML财报结果虽优于预期,接单趋势却暗示,部分客户下砍资本支出已开始出现影响。 这意味着,2024~2025年的营运成长将面临一些逆风,投资人早已对此紧张不已。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