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农投资信息网

三农投资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地方招商

平武农商银行精准发放信贷资金 聚焦地方特色支持茶产业发展

时间:2023-04-20 来源:中国农村信用合作报  作者:佚名

四川省平武县是川西北著名的优质绿茶生态县,一片呈V形深切的高山峡谷区域,山体葳蕤陡峭,峡江清流急湍,特殊的地形地貌决定了这里远离现代工业文明的侵扰,从而保存了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在这片土地上,超过百年历史的高山“大窝茶”比比皆是,据考证,最大的茶树树龄已在六百年以上。豆叩乡种茶产茶历史悠久,关于茶的记载最早可追溯到先秦三国时期,在宋朝年间,龙州青丝成为朝庭贡品,明朝的“边火茶”更是名震天下,由此,豆叩成了名符其实的贡茶之乡。

据与记者同行的四川平武农商银行豆叩支行行长张强介绍,在清明前采摘的茶叶叫“明前茶”,在谷雨前采摘的茶叶叫“雨前茶”。常言说:“春尝一口鲜,人回草木间。”走进豆叩镇某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坊间一片忙碌景象,刚刚炒出来的新茶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茶香。

“眼下正是采摘春茶的黄金时节,我这个加工厂今年预计加工茶叶7万斤左右,收购茶叶再加上支付工人工资,资金需求量比较大,前几天刚从农商银行贷了200万元,春茶卖了钱就立马还贷。我是2005年建厂,刚开始起步时候没有本钱,没有门路,全靠信用社(2017年改制为农商银行)一路扶持,合作社在信用社最初10万元贷款的帮助下起步,逐步发展到目前年产值可达500多万元。”合作社的发起人热情地同我们攀谈起来。

近年来,平武农商银行聚焦茶业种植、采摘、加工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积极推动整村授信工程,为辖内茶农批量准入、批量授信、批量注册线上贷款,将信贷服务及资金池建在茶农“指尖”,有效提高了金融服务的及时性和针对性,迄今已累计投入3.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清漪江流域茶产业发展,有力助推茶业经济上档为豆叩乡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