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农投资信息网

三农投资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家拨款

辽宁省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

时间:2024-02-21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加强农作物种子监管,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近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2024年全省春季农作物种子监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以严格检查、强化执法为主线,以严厉查处套牌侵权、制售假劣、无证生产经营、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为重点,在全省集中开展种子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保护种业创新主体和农民合法权益。 

  检查范围为辽宁省辖区内种子生产经营企业、经营门店,从事粮食生产和服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检查内容包括种子标签、推广、包装、销售、质量等方面,如种子标签是否按标准制作,品种信息是否通过追溯网址可以查到来源、去向等;种子生产经营者是否有未审先推和对应当登记未经登记的农作物品种进行推广的,或以登记品种名义进行销售的违法行为;同时要随机扦取玉米、水稻、大豆等农作物种子样品,进行水分、净度、发芽率、纯度四项质量指标检测,并开展品种真实性抽检等。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