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农投资信息网

三农投资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基金

中午要吃新鲜菜 早晨现从棚里摘

时间:2024-02-21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春节期间,邢台市民餐桌上的蔬菜主打一个新鲜:来自周边蔬菜种植大棚的高品质蔬菜,仅需半天时间即可走出地头,走上餐桌。这份新鲜离不开辛勤劳作,当城里的人们还沉浸在愉快的假期中时,市区周边的大棚种植户们已经开始抓农时、抢市场,一张张新春订单是他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2月12日一大早,邢台市信都区东岳村的种植户们就开始在肽吉生态农场忙碌起来。大棚内暖意融融,清新的泥土气息扑面而来,各类新鲜蔬菜长势喜人。 

  工人们分散在各个蔬菜大棚内,忙着采摘、分拣、打包芹菜、茼蒿、西葫芦、西红柿等蔬菜。“春节期间,正是蔬菜的销售旺季。这几天虽然忙碌,但心里高兴。”肽吉生态农场负责人赵青山说。 

  东岳村是一个水库移民村,背靠彩虹山,面朝川口湖,紧临抗大路,发展蔬菜产业条件优越。2019年,东岳村开始利用生态和区位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先后建成51座冷棚和5座暖棚,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 

  “我们这里空气好、水质好,具有良好的蔬菜种植条件。”东岳村党支部书记赵春朝介绍,村里采用清华大学研发的土壤还原剂和植物生命液技术,种植50多个品种的蔬菜,年产可达30万公斤,而且蔬菜品质高,不愁销路。目前,农场全部采取“订单培育”模式,一年四季都有蔬菜供应市场。 

  走进一座种满茄子和西红柿的大棚,赵青山和工人们一起采收、分拣、装箱。10时许,满载茄子、西红柿、芹菜等10余种蔬菜的高端冷链物流车从肽吉生态农场驶向市区。半个多小时后,这辆车就能抵达位于30公里外邢台市区的集散地。中午,这些蔬菜就可以出现在市民的餐桌上。 

  大棚蔬菜种植,不仅让赵青山这样的农场负责人尝到了甜头,也让周边群众获益,村民赵金全就是其中一员。他把家里的7亩多地流转给农场,加上在大棚打工,一年下来有两三万元收入。 

  新春伊始,东岳村有了新的谋划:继续扩大暖棚蔬菜种植面积,实施多样化的大棚立体种植,同时利用抗大路和川口湖的优势条件打造农场采摘、民宿休闲等项目,努力把东岳村生态优势利用好,让乡亲们日子节节高。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