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三农投资信息网

三农投资信息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基金

灾后重建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4-02-21 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2月14日,正月初五,武汉市东西湖区强鑫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一片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工人们忙着拆解被冰雪灾害损坏的大棚,抢收抢种。为了不耽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合作社及时组织工人复工。大年初二开始,陆续有100余名工人复岗。

  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蒋盛栋介绍,该基地有576个设施大棚,其中212个大棚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由于提前做好了预案,补救及时,基地内大半棚子完好,这两天正组织农户抢播快生蔬菜,对垮塌严重的大棚进行拆解修复,整体春耕春播生产进程可能会延迟10天左右。

  东西湖区柏泉街道武汉自勇园艺专业合作社蔬果种植园,工人们正在对受损大棚进行拆除修复。合作社理事长彭先进介绍,合作社正在抢修设施大棚,扶正被雪压歪的果树苗,全力恢复生产。

  作为东西湖区第一批获得农业保险理赔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大年三十上午收到了3万元农业政策性保险预赔款。彭先进说:“从报损到理赔,只花了7天时间。”

  汉南区邓南街窑头村,湖北供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种植蔬菜、瓜果等作物为主。公司负责人曾思来介绍,冰雪灾害导致公司420亩设施大棚受到严重损坏,公司组织工人利用千斤顶、吊车等,对倒塌的大棚进行修复,同时抢收在田叶菜。为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农业部门积极协调农业保险公司,支付了农业政策性保险预赔款42万元。

  据介绍,冰雪灾害发生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成立10个督导组,深入6个新城区、长江新区、青山区、洪山区和东湖高新区的重点农业区域,对雪后蔬菜生产、水产养殖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组织保险理赔,筹措救灾资金保障灾后农业生产,减少农业企业损失。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